【星球大战starwars】【QO】在林中(花朵狮子图梗)END

这个故事可爱到我想推荐给所有喜欢欧比旺和奎刚金的人!

安娜头顶青天:

  在林中
  
  为什么天空是紫色的?
  欧比旺在琢磨这个问题。天空不该是蓝色的吗?但天空的颜色从不出错,那也许是自己的眼睛出了错。他抬起手揉了揉脸,片刻后又举得更高了些,揉了揉眼睛。
  现在是蓝色的了。还有像拼图一样一块一块的红色和黄色的树冠。还有从树冠拼图里漏下的阳光。还有伴随着阳光吹过来的风。还有风声送过来的鸟叫。他在森林里,有点困,想要睡觉。
  “你好点了吗?我的徒弟。”他的师父奎刚,一头非常、非常、非常巨大的雄狮,将脑袋伸了过来,遮挡了他观察森林的视线。
  “我还好,师父。”欧比旺摇摇晃晃的坐起来,哦,他刚才是躺着的吗?他现在才意识到自己刚刚是躺着的:“你的大头挡住我的阳光了。”
  “我的大头?”雄狮从他身边退开,片刻后,他感觉自己被轻轻的推了推,这是要干嘛?对了,他应该站起来,一个好绝地武士不可以随便坐在地上。
  你看,他们的制服大部分都是白色的,随便坐在地上就会被弄脏,而弄脏之后……弄脏之后怎么着来着?那不重要,反正他现在已经好好的站住了。
  “你的大头还有你的鬃毛,你的大爪子和你的长尾巴。”欧比旺每说一样就伸手去摸一样,雄狮非常有耐心的让他摸了脑袋,捋了鬃毛和耳朵,摸了厚厚的前爪和上面的肉垫,但礼貌地躲开了摸尾巴的手。
  “我是狮子。”奎刚笑了起来,不知怎么着,他就是能用狮子的脸传达很多情绪,比如哈哈笑,这挺神奇的,所以欧比旺伸手去揪揪雄狮的胡子,就是那里在笑:“你是我见过最大的、最大的金色的狮子。”
  “是的我是。”狮子没计较他揪胡子的动作,转身向前走,挥动着长尾巴示意他跟上,末端也有一团金色的鬃毛,欧比旺立即迈开步子,然后他又躺在地上了。这不能怪他,他的腿太短了,脚趾头也不听使唤,就是容易摔跤,他才六岁,你不能要求六岁的小幼徒走路不摔跤,也不能要求他们摔跤之后不哭鼻子。
  奎刚又过来了,他的大头和金灿灿的鬃毛又遮住了阳光:“来,到我背上来。”欧比旺犹豫了一下,他想坐在地上哭一会儿,又想要师父背。这不难抉择,他立即用自己短短的手和脚爬到了雄狮背上。这里真好,狮子背上是温暖而蓬松的,金色的鬃毛触手可及,摸上去软软的,有点乱七八糟。狮子继续向前走,欧比旺现在的视野高了很多,他可以够得着自己之前够不着的树枝们了。
  树枝上有很多漂亮的花,蓝色和绿色的树叶上有很多红色和黄色的花。欧比旺努力伸长手臂,沿途挑选着最漂亮的花朵,通通揪下来,这是必要的,他有重要的工程要做。
  “你在干什么?”奎刚问他,肩胛在走动中一起一伏。
  “嗯嗯嗯嗯嗯……”欧比旺回答,希望解释清楚了一切。实际上他挺忙的,他忙着替狮子梳理凌乱的鬃毛,奎刚的鬃毛都是金色的,这有点儿奇怪,成年雄狮的鬃毛不是会变黑吗?难道奎刚还是一头未成年的狮子吗?那他能长到多大?会像一座山那样大吗?
  “师父,你多大了?”欧比旺一边把梳理顺的鬃毛编成小辫子一边问。雄狮喷了喷气,反问他:“你觉得呢?”欧比旺停下了手上的工程,嘟着嘴想了一会儿,然后老实的回答:“我不知道,你还是金色的,金色的都是小狮子。”然后他意识到,一头小狮子可以收自己为徒吗,行还是不行?欧比旺开始紧张起来,他好像用了太大的劲拉扯鬃毛,奎刚摆了摆脑袋,一条小辫子从他手里溜走了。
  应该可以,既然他都当了我的师父,那想必是可以的。欧比旺安心的得出了结论,然后立即告诉奎刚:“我才六岁,你肯定比我大,这就够了。”
  “那我大你很多,六岁的欧比旺。”雄狮还在向前走,他们要到哪里去吗?不过没关系,奎刚背上温暖又安全。欧比旺打了一个长长的呵欠,他想睡觉了,但他手下的工程还没做完,加油。
  他找到了那条跑掉的小辫子,在另一边编出了同样的一条,然后又编了另外几条,把鬃毛归拢到一起,露出狮子圆圆的、毛茸茸的耳朵来。
  接着就是最重要的,他拿起准备好的一把小花,非常精准的插进辫子和鬃毛的空隙中,直到狮子头上缀满了星星点点的装饰品。完成了,虽然他没法看到正面的效果,但光从背面来看就已经很美了。奎刚值得这个,哦,他是最美的狮子,我好爱他。
  欧比旺累坏了,他垂下发酸的手臂,闭上眼睛开始睡觉,雄狮则不再前进,而是小心翼翼地把徒弟放下来,放到一片柔软的苔藓里,用爪子刨了许多落叶盖在小家伙身上,然后躺下,让徒弟枕在他厚实的爪子上,依偎着取暖,愉快的咕噜着。
  一段短短的旅程之后,森林又安静了。
  
  欧比旺醒过来。
  他感觉自己头有点晕,但并不难受。
  他脖子底下的东西动了,欧比旺立即坐起,环顾四周,想要弄清状况,片刻后,他意识到自己刚刚在睡觉,躺在一片苔藓凹地里,枕着奎刚的胳膊,身上盖着奎刚的和他自己的旅行斗篷。
  绝地大师也坐了起来,在甩有点发麻的手,揉搓着肩头。欧比旺立即被他的棕色的头发吸引住了目光,阳光下它被镶了一层金边,可奇怪的是,在平时发型的基础上,下方的披发被编出了几条松散的小辫子,插了许多朵半枯萎的小花,花朵围绕着绝地大师的脸,让他有种不真实的感觉,像是森林的一部分。
  怎么回事?欧比旺不自觉的搓了搓手指,然后愣住了,他的指尖还留着树汁的痕迹。
  他想起来了。
  别呀,别是我干的。
  奎刚已经在笑了。欧比旺被自己青一阵白一阵的脸色出卖了。
  “我在你眼中是狮子,是吗?徒弟,我有这么可怕?”奎刚凑近来,欧比旺则立即想起自己对奎刚又摸头发又摸耳朵又摸手,还想摸屁股的行为。
  “幻觉不能当真,师父。”欧比旺觉得自己的心脏在疯狂跳动,那头雄狮,金色的、美丽的雄狮。
  该死的,该死的,该死的。
  他觉得自己脸上红得发烧,死活不肯抬头。该死的星球,该死的迷幻蘑菇,该死的孢子,该死的什么都去闻的自己。
  “你还好吗?欧比旺。”奎刚摸了摸他的脸,又将手贴在他额上试了温度。蘑菇造成的轻微幻觉不至于影响健康,但欧比旺的脸实在红得不正常。
  “我无恙,师父。”欧比旺躲开了那只手,他不该、只是不该在这种情况下再获得更多的亲近,他已经越界了,二十三岁,不是六岁,不该再枕着某人的胳膊睡觉了。
  “那我们出发。”奎刚从地上站起来,将两件斗篷分开,披上了其中一件,将另一件轻轻搭在欧比旺肩上,拉他起来:“尽可能在天黑之前到达。”
  绝地武士们继续向着太阳落山的方向走,奎刚在前方开路,欧比旺踩着他的脚印跟在后方,森林里的落叶碎碎作响。
  “我不害怕狮子,师父。”一段很长的沉默之后,奎刚身后传来了低低的声音:“我喜欢狮子,他们是我见过最美的动物,我爱他们。”
  就像你。欧比旺明智的将这句话吞进了肚里。
  “我知道了。”奎刚停了下来,又重新开始赶路,夕阳将他棕色的头发笼上了一层火光,那些花朵就像火中跳动的焰芯一样。
  绝地大师一整个晚上都戴着那些枯萎的花朵,谁也没提将它们摘去的事情。
  
  
  梗来自下图,所有权利归拍摄者:




  
  

评论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朝朝频顾惜 | Powered by LOFTER